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

音樂~來自越南的流行歌

以下是某人的部落格:



越南甜心‧流行女聲:Bao Thy 寶娣

分類:越南見聞
2008/05/05 10:51
前兩個禮拜,我跟一群平均年齡小我十歲的越南人去海邊度假,一路上車裡播放的盡是越南的流行歌曲。來越南兩年,我第一次發現原來越南的流行歌還滿好聽的(你會不會跟我之前一樣,以為越南的流行歌是戴著斗笠哼著小調那種?),特別是現在當紅的19歲小天后Bao Thy寶娣(暫譯),更讓好幾年沒上唱片行的我,買了生平第一張越文專輯。
寶娣長相甜美,曲風可愛,擅長兩段式副歌與男女對唱,她的歌實在讓人無法想像越南過去曾是全世界最貧窮的國家,但除此之外我很難再介紹什麼,因為關於她的資料都是越文,而我不諳越文,所以只好請各位直接欣賞她的歌。我個人最驚豔的是下圖第7首<Cong Chua Bong Bong>,在它清新的現代編曲之下,其實就是越南版的帕海貝爾<卡農>主題變奏,其他像是第3首<Ngon Doi Chong Chong>、第4首<Van Tin Minh Co Nhau>、第6首<Tra Sua>、第8首<Khoc Them Lan Nua>、第14首<Trai Tim Mong Manh>也不錯聽。

以下是連結,個人誠實說覺得不錯聽:D 雖然都聽不懂哈哈~
(上面那個會是卡通版純粹是個人私心)
(如果那麼噁的卡通看不下,上面Bao Thy版的。不曉得在哪聽過?)
同仁們~她的資料挺好找的:)

我是游捷~

1 則留言:

  1. 這一組的同學討論超熱烈!相當值得鼓勵呢!

    楊昊謹上

    回覆刪除